2024-04
15
我院承办聊城大学第五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推进新质生产力理论融入高校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提升辅导员的新质思想政治工作能力,4月10日上午,我院承办第五期辅导员沙龙活动。本次沙龙活动在聊城大学辰晖楼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主题为 “新质生产力驱动下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与发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明吉、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唐玉琴教授出席活动并讲话,我院学业导航工作室全体成员以及全校来自各个学院的20余名辅导员代表参加沙龙活动。活动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晓鹏主持。本次辅导员沙龙着眼新质生产力背景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创新和发展,为辅导员队伍搭建了思想碰撞、学习交流的平台,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了创新性借鉴和启示。

2024-04
09
我院开展2024年西部计划招募活动

  为了宣传西部计划相关政策,激发青年学子的爱国情怀和担当精神,鼓励学生积极投身西部建设,引导他们将青春热血洒向祖国最需要的地方,4月7日,生命科学学院于东校区逸夫图书馆南校训石前开展2024年西部计划招募活动,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晓鹏,团委负责人任庆超到招募现场进行指导。西部计划招募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实现梦想的平台,同时也为西部地区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希望。之后,聊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将继续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号召,鼓励和引导更多的青年学子投身到西部地区的建设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2024-04
06
我院与夏津桑黄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行“黄河故道桑黄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校企合作交流会

202443日,我院与夏津桑黄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黄河故道桑黄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校企合作交流会。聊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兆俊,夏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好云,副县长等参加活动。会议由融合发展处处长振主持李兆俊和李好云为“黄河故道桑黄研究中心”揭牌,贾泽峰为杨保雨颁发学院客座教授聘书。夏津县委常委科学技术局副局长侯纪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韩俊艳;夏津桑黄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保雨总经理耿俊菊;学院院长贾泽峰,副院长、王春明以及学院科研团队相关教师参加活动

2024-03
22
我院举办“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为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增强身体素质,提升学院职工的凝聚力、创造力、向心力,营造昂扬向上、积极奋进的良好氛围,3月21日,我院于东校区田径场举办“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金保,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晓鹏及四十多位教职工参加本次活动。本次运动会不仅促进了教师锻炼身体,激发了热情,迸发了活更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交流,强化了团队合作精神,展现出生科院教职工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对学院健康、向上、团结、协作良好氛围的形成具有积极意义。

2024-01
30
我校生物学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专家现场评估

  为进一步提升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培养质量,推进生物学一级硕士学位点的高质量发展,1月27日,生物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在生命科学学院顺利举行,贾泽峰对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做了全面且详细的汇报,评估专家听取汇报后查阅了相关支撑材料,与师生及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对学位点的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考察,最后对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生物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培养目标定位明确、培养特色鲜明、培养成效显著、培养条件完善,符合学位授权点评估要求和标准。

2024-01
01
我院举办“风雨不改凌云志 乘梦飞翔向未来”元旦晚会

  为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展示生命科学学院的特色和风采,促进师生之间的交流和友谊,12月29日,生命科学学院于西校区科学会堂举办“风雨不改凌云志,乘梦飞翔向未来”元旦晚会。生命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元旦晚会不仅丰富了师生业余生活,增强校园文化氛围,而且回望过去、展望未来,激励着师生乘风破浪、勇往直前,成就我院更灿烂的辉煌。

2023-12
03
我院承办第125期羡林大讲堂: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走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

  由学生工作处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聊城大学第125期“羡林大讲堂”于东校区实训楼报告厅举行。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天民应邀出席,为生命科学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走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李岩主持,生命科学学院全体辅导员及2023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2023-11
02
我院举办马跃华、张文会教师荣退仪式

  11月1日,我院在实验楼206会议室为马跃华、张文会老师举办荣退仪式。校工会副主席肖佃军、校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冀相奎、人力资源处副处长闫振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工会、教师代表与学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张金保主持。

  

  

  荣退仪式在温馨而隆重的气氛中展开,学生代表杨向前、孙梦杰向两位老师献花,并表达了全体学生对两位老师的不舍与祝福。

  贾泽峰代表学院表达对马跃华、张文会的崇高敬意和真挚祝福,感谢他们把自己的青春年华献给了教育事业,并高度赞扬了他们踏实认真、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与工作态度。希望两位教师离岗不离心,继续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闫振宁向两位老师颁发荣退证书,并向他们圆满完成教书育人使命表示祝贺。冀相奎对两位老师三十多年的工作履历以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介绍。肖佃军希望两位老师继续保持健康的身体,全身心享受新的美好生活。

  马跃华,张文会两位教师讲述了自己的奋斗历程,字字句句流露出对昔日工作时光的留恋,饱含着对教育事业的真挚情感。回忆起自己从教三十多年来的点滴,他们表示,“岁月如歌弹指过,光阴似水不再来”。

  张金保最后代表学院党委衷心祝福两位老师退休生活丰富多彩,开启人生新篇章。希望老师们能继续以其他的方式,为身边的人、为聊大、为国家贡献力量。老师们纷纷合影留念,将这美好的时刻恒久珍藏。荣退仪式的举办,既是对退休教职工辛勤工作的肯定,也表达了全院师生对退休教职工的深情祝福。

2023-10
20
我院生物科学专业接受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

 

    10月10日至13日,以西南大学吴能表教授为组长的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一行6人莅临我院,对生物科学专业进行为期3天的现场考查。

  专家组依据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标准,通过召开各类工作会议,听课看课,学生技能展示考核,调阅课程试卷及毕业论文、实习报告和实习档案,学生、教师及学院管理人员、用人单位与校友代表访谈,走访实习实训基地等形式,对8个一级指标进行了认真考查。

  专家组组长吴能表教授反馈了生物科学专业的情况,对生物科学专业的育师规模、强师能力、优师特色、良师储备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生物科学专业“师范教学有底色、学科发展有成色、学生成长有特色”。同时专家组成员进行了逐一反馈,对生物科学师范教育的反向设计、正向施工、产出评价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院长贾泽峰作表态发言,表示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全面客观、切中要害,既肯定了生物科学专业取得的成绩,又帮助专业找准了短板弱项,指明了改进方向。学院一定按照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条对照,以问题为导向,持续改进生物科学专业的人才培养工作,促进专业健康持续发展。

2023-10
07
我院在“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科教学(生物)教学技能大赛中取得突破

  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科教学(生物)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于近日落下帷幕。我院3名2022级学科教学(生物)研究生进入决赛,万月月同学(指导教师李妹芳)荣获一等奖,徐文豪同学(指导教师郭彦)荣获二等奖,秦萌萌同学荣获三等奖,李妹芳和郭彦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实现了学校在该项赛事中获奖数量和获奖层次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