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聊城大学创新 创业 就业大讲堂”活动

  

  为提高同学们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意识,激发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10月20日,我院于东校区2#405举办“聊城大学创新•创业•就业大讲堂”活动。我院团委书记李岩主持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我院优秀校友、天罗诊断集团执行总裁,华东理工大学博士王继国担任主讲人。王继国总裁由人生十字路口的思考、生物检测行业的思考、天罗诊断集团简介及集团主要产品四个板块进行讲解。王继国由对最幸福的职业的选择作为话题切入点,他指出,对于最幸福的职业的解读,应该是做自己最擅长且最喜欢的事情,应学会把最擅长的事情变成最喜欢的事情,致力于把最喜欢的事情变成最擅长的事情,能做到以上两点,便是选择了对自己而言最幸福的职业。随后 ,王继国结合新型冠状肺炎疫情,讲解了生物安全对人类的巨大威胁,让同学们充分意识到目前国家对高层次专业人才的需求非常迫切。由于部分学者撰写的新型冠状肺炎病毒检测论文实用性不强,由于部分科研人员思维禁锢、迷信权威导致生物检测技术创新还存在障碍,疫情防控的道路任重道远,再次强调了创新创业的重要性和不可代替性。在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取经验和建议,做出了详细的纪录,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其中。最后由李岩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创新创业知识,参加创新创业比赛,学习创新创业技能,增强自己的社会竞争力。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让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理解更上一层楼,对有关创新创业的疑问得到了解决,而且提高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创新实践能力,营造了我院创新创业氛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