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举办“挑战杯”科创沙龙座谈会

  

  为增强青年学生科创意识,提升青年学生科创实践能力,迎接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10月15日,我院于东校区3号实验楼创客空间举办“挑战杯”科创沙龙座谈会活动。

  在“挑战杯”比赛中获得佳绩的优秀学生代表、2019级3班学生李志虹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大挑”和“小挑”的区别、侧重方向以及自己大学期间的比赛经历和获得的成果,详细的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参赛所获得的经验和感悟。针对如何更好的准备比赛,她表示,一是需要同学们提高团队意识,确保组员之间能无障碍沟通,有任何问题能够及时反馈和解决。二是在面对比赛时不要功利心太重,保持良好的心态,做到脚踏实地,享受比赛的过程。三是要合理掌控自己的时间,提高工作效率,保证自己的工作能够高质量完成。随后,同学们提出自己对挑战杯的疑惑,李志虹热情的帮助同学们答疑解惑。针对同学们的提问:作为大一新生,如何提升自己的科创能力,李志虹表示,大一的同学们应该坚持努力学习,认真完成每一个实验,提高自己的基础专业知识和专业学习能力。同学们也分享了自己正在进行的实验项目和对挑战杯的心得和感受。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对李志虹的耐心解答表示感谢,纷纷表示对挑战杯的认识更加深刻,对今后的备赛有了明确的目标和想法。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帮助同学们理解了挑战杯赛事的重要性,而且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提高了同学们对科技创新实践的兴趣,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科创的乐趣,营造了我院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