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3届研究生备考辅导会”活动

  

  为帮助2019级考研学生进一步了解研究生报考学校,助力学生高质量备考,10月13日,我院于聊城大学东校区2#409举了“2023届研究生备考辅导会”。本次活动邀请到山东农业大学的张修国教授团队及山东师范大学的孟哲博士和艾聪聪博士,活动由我院副教授赵欣老师主持。

  活动开始前,赵欣向同学们介绍了辅导会的主讲老师——孟哲。孟哲主要从教师团队、实验室设备及预算、学生福利三个方面介绍了山东农业大学和山东师范大学的研究生情况。活动开始后,孟哲介绍了团队带头人张修国教授,介绍了团队的研究方向,展示了在张修国教授的带领下团队在病原微生物领域获得的成果。活动现场氛围融洽热烈,同学们认真听讲,当看到团队在许多重要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的目录时,大家不由自主地发出惊叹。除了师资力量,孟哲还详细介绍了学校为同学们提供的硬件设施和实验室环境,安抚了同学们对未来进行科学实验条件的担忧。孟哲介绍完毕后,艾聪聪也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和体会。在问答环节里,同学们积极举手表达自己对于考研方面的疑问,孟哲和艾聪聪也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会后,同学们也与艾聪聪交换了联系方式,艾聪聪表示,如果同学们有考研意向,她可以把自己的考研资料和经验分享给大家。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是对有意向考研深造学子的激励,更是进一步推动我院考研工作的一个重要举措,对提升我院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审核 李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