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答辩活动

  

  为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青年创新创业能力,保障创新创业计划稳步发展,9月3日,我院于东校区2#516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答辩活动,共有20支团队参加此次答辩。

  大力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是高等学校教育思想观念转变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体现,是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的重要举措。本次答辩分为团队项目陈述和评委现场问答两个环节,20个团队依次进行答辩,采用PPT展示与现场讲解的方式,分别从项目背景、研究内容、实验结果和运营推广等方面对各自的项目进行介绍。多数团队在项目初期合理利用网络,对百余人进行了问卷调查,并在齐鲁壹点、网易新闻、今日头条和微博等多个平台上发表了文章进行推广宣传。其中,《对甲酚污染土壤的微生物修复技术研究》项目团队总结出微生物修复与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机联系,对甲酚污染物等污染情况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小麦泛素耦合酶TaUBC互作蛋白鉴定及抗旱机制初步分析》项目团队根据调查结果对抗旱小麦的品种和产量进行整合,开展了小麦抗旱基因的相关研究,争取在改善小麦品质上有进一步的突破。在每位主讲人阐述完毕后,评委基于所展示内容对研究成果以及项目推广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并对项目存在的问题给出了宝贵的建议。

  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不仅体现了我院学子求知务实的科研精神,提升了同学们的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更为我院其他学子创新创业之路提供了丰富的经验,为日后创新创业活动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