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共展鹏程之万里 同话真挚之祝福”毕业生餐厅沙龙活动

 

  为增进师生间的真挚情谊,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就业形势和政策,进一步明确就业方向,4月22日,我院于东校区翰苑餐厅二楼举办“共展鹏程之万里,同话真挚之祝福”毕业生餐厅沙龙活动。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晓鹏出席,组织员杨孟奇,辅导员陈永光、任庆超和毕业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辅导员任庆超主持。

  姜萌珂、刘长胜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对学院的辛勤培育和老师们的关怀帮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们分享了自己在备考研究生时的感受和经验,回忆了在生命科学学院度过的四年青春时光。在校期间,不仅学会了做人做事,培养了独立思考、合作竞争和创新创业等方面优良品质,更见证了学院短时间内的出色变化。同时,对低年级的同学们提出建议,应该提高效率,不要盲目用时间感动自己,努力坚持到最后就一定会有结果。

  陈永光针对就业形势和方向做出详细规划和指导,向毕业生们提出了宝贵建议。第一,毕业生们要认真全面了解就业政策,如西部计划等,就业方向要多样化,在摸索中寻求更多出路。第二,希望毕业生们能够在行动上感恩回报学院,积极向同学们宣传就业政策,传授经验,主动配合班级各项宣传任务。第三,对于同学们关心的档案处理问题进行解答,解释了相关流程,并承诺会尽早处理档案,保证材料完整。李晓鹏指出,当前就业形势严峻,毕业生们应接受积极引导,拒绝慢就业、懒就业,密切关注各项考编考公相关政策及通知。他鼓励同学们要把握就业机会,遇到挫折时积极调整好心态,不怕失败,勇于就业,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岗位。各位老师与毕业生们进行了热烈交谈,详细询问毕业生的就业规划,深入了解毕业生就业情况及遇到的困难等,并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为老师与毕业生提供了进一步交流的平台,让同学们感受到生命科学学院的鼓励和关怀,同时,加深了毕业生对考研、考编及考公等方面问题的认识,有利于同学们未来在就业岗位上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融入社会,奋发向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