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聊城大学国赛备赛推进会

  为充分发挥学科竞赛在创新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有序、周密推进赛事前期筹备工作,4月15日,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聊城大学国赛备赛推进会在我院东校区3号实验楼二楼会议室召开。

  

  聊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明吉,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陈新令,我院党委书记张金保,院长贾泽峰出席会议,获奖所在学院党委副书记以及各获奖团队指导老师、项目负责人以及创新创业学院、我院相关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陈新令主持。

  

  会上,院长贾泽峰就聊城大学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校级选拔赛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在学校的指导下成立了校赛组委会,组建了项目交流群,邀请校内、校外专家进行指导、筛选,最终评选出特等奖4项,一等奖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0项,共计24个优秀项目,这24个项目将直接推荐至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代表聊城大学参加竞赛。同时,他指出了目前参赛项目存在的一些问题,如项目申报书格式不统一、支撑材料不充实等,向参赛团队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赵明吉向获奖的参赛团队表示了热烈祝贺与殷切期望,他要求各学院要将竞赛融入日常教学工作中,将学生培养成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新时代大学生,使教学成果向科研成果转化。他指出,学科竞赛是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选拔的重要渠道,校级选拔赛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他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要坚持正确导向,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二是要狠抓细节,加强交流合作,规范组织流程,集中精力进行打磨;三是要做好保障工作,合力推进竞赛工作稳步发展。

  各指导老师热切发言,围绕赛前准备、参赛流程、经费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讨论,相互分享经验,并提出疑问,得到了领导们的解答。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不仅为各参赛项目提出指导意见,做好参与国赛的准备工作,帮助参赛团队坚定信心,同时,推进创新创业工作持续稳步发展,为学校双创工作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