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训练营

  

  为让师生共同学习了解创新赛事相关知识和技能,增强学院创新创业的活力,10月28日,我院于2#401举办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训练营。我院党总支书记张金保,院长曹雪松,全体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及20级部分同学在主会场参加本次活动,21级全体同学近300人在分会场通过观看直播参与本次活动。杜秀菊担任本次活动的主讲人,活动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陈新令主持。

  

  卓越创新始于心,激情创业践于行。“挑战杯”是广大高校学生参与的科创盛会,是引导大学生推动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渠道,能够促进优秀青年人才脱颖而出。杜秀菊以《“小挑”之我见》为题,分别从政策解读、指导实践、心得体会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她向大家介绍了聊城大学的创新创业教育,分析了当今国家和教育部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鼓励优惠政策和当今创新创业的形式趋势,并向大家说明了“小挑”和“大挑”的区别。在指导实践方面,杜秀菊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在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以学院参赛项目中药渣中的“妙药灵芝”、金花菌饮品研制等为例,从项目背景、主要内容、项目的创新性和优势等方面向师生宣传讲解,使同学们多角度深入了解参与项目的过程,大家纷纷表示学到了新领域的知识,也对“挑战杯”引起了关注和兴趣。“给学生一个平台,还世界一个未来。”杜秀菊指出了创新创业的社会价值以及大学生参加挑战杯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并强调了第十三届“挑战杯”选拔赛的时间,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竞赛。陈新令对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表示期待,他表示,“挑战杯”竞赛对于大学生有着重要意义,全体师生要秉持“追求真知,锐意创新”的精神,敢于挑战、共同进步,学院也将全力支持大家,为大家提供优质平台的创业平台。活动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增强了师生对创新创业教育和“挑战杯”竞赛的认识,更有利于激发同学们创新创业的热情,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挑战杯”项目,营造生命科学学院创新创业的氛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