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玄红专教授成功入选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

  近日,山东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度泰山学者和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名单,我院玄红专教授成功入选。

  “泰山学者”工程是山东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指示要求的重大举措,是省委、省政府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工程突出“学者”定位,重点围绕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重大创新平台建设等进行人才配置和重点培养。获批泰山学者岗位,是对高校学科水平、科研实力和发展潜力的充分肯定,也是体现一所高校办学质量和水平的重要标志。

  玄红专教授一直从事蜂产品及功能性食品科学的科研与教学工作,在蜂产品的化学成分、生物学活性、质量控制及深加工技术等领域有较深入的研究。先后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多项;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其中SCI收录20余篇;获山东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三等奖各一项(首位);获授权发明专利4项;参编《蜂胶研究》学术专著一部;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