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少波教授获批聊城市“揭榜挂帅”技术攻关项目

  近日,从聊城市科学技术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我院贾少波教授揭榜的“全市陆生野生动物资源调查服务采购”项目获得聊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资助,立项经费44.78万元,这是学院首次通过揭榜制获批的聊城市技术攻关项目。

  该项目旨在查清聊城市陆生野生动物资源(包括外来物种),调查列入各类野生动物保护名录的陆生野生动物,包括但不限于哺乳纲、鸟纲、爬行纲、两栖纲,特别是国家和山东省重点保护物种的种类、分布、数量、受威胁因素等,客观反映陆生野生动物资源数量、保护和利用现状,分析与评价陆生野生动物资源的生存状况、致害问题、数量消减动态及原因,为陆生野生动物资源保护管理提供科学依据。

  聊城市“揭榜挂帅”技术攻关项目以企业研发需求为引导,以解决问题成效为标准,鼓励有能力的国内外企业、高校院所、新型研发机构和创新人才等积极揭榜。发榜方自行负责组织对接洽谈,商讨完善解决方案,择优确定“揭榜帅才”。揭榜方应结合张榜项目具体需求及自身能力,按发榜方的技术要求提供技术解决方案等相关材料。“揭榜挂帅”双方就项目合作达成共识后,双方应签订任务合同书或合作协议书并报市科技局备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