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说出精彩 魅力绽放”教师说课比赛

  

  根据聊城大学教函[2022]51号《关于举办青教赛、教学创新大赛及课程思政比赛参赛选手选拔活动的通知》要求,为深入贯彻全国、 全省教育大会和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帮助教师提升课堂教学水平,促进学院教师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秉持“成果导向、认证引领、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理念,以专业认证为主线,我院举办了教师说课比赛,同时在“说课程”活动中的“讲课程内容”环节中选拔青教赛、 教学创新比赛的参赛选手,参赛教师组分别于9月22日和9月29日在2号教学楼405智慧教室进行比赛。

  出席本次比赛的领导有学院党委书记张金保,院长(组长)贾泽峰,教学院长(副组长)徐伟,学院督导教师江涛、桑青(校级督导)、贾少波(校级督导)、胡家会、钱关泽(校级督导)。为了促进教师的交流与沟通,本次比赛邀请了学院资深教授陈彦老师担任评委。贾泽峰院长在比赛开始前致词,他代表学院感谢各位评委和参赛老师的积极参与,希望通过说课比赛督促教师进行业务学习和课堂教学改革研究,同时提高教研成效,促进教师互相交流学习,在全院范围内形成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的良好氛围。

  此次比赛坚持以赛促教,以赛推改的宗旨,以创新课堂教学为主题,以夯实课堂教学基本功,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为主要目标。参赛老师各施所长,综合运用教学技能和现代教学手段,在教学理念、教学模式、教学组织、教学内容、教学手段、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不同程度改革和创新展示,充分展示了教师扎实的理论知识和研究教材及设计教学的能力,体现了信息化时代课堂教学和人才培养的新要求、新理念和新思路,得到了在场评委专家的肯定与好评。朱文振、李洁、赵欣、崔璨、于倩倩、王琪琳、冯玮、刘立科八位老师分获生命科学学院说课比赛特等奖,同时被推荐参加校级青教赛、教学创新比赛(课程思政比赛);吕艳伟、李成萍、宋彩红、侍福梅、张建苓五位老师分获生命科学学院说课比赛一等奖。

  课堂教学是学院人才培养的主渠道,是办学的最基本、最重要环节。教学比赛是广大青年教师拓宽视野、更新知识、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平台,是教师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老师重要手段。此次比赛有效引导了我院教师应用现代教育技术和教学课程资源,创新课程教学,推动课堂革命,实现课堂教学“以学生为中心”转变,提高了课堂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