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0级师范生赴聊城市各县区进行实习支教工作

  9月5日、9月13日上午,我院2020级生物科学专业193名师范生实习生整装出发,赶赴冠县、莘县、东昌府区和茌平等县区,开始为期一个学期的实习支教工作。实习学校派专人专车到校迎接,我院党委书记张金保带领全体实习支教指导老师、各班班主任在群星公寓楼下欢送实习支教学生。

  

  学院高度重视师范生的实习支教工作,8月初期遴选出了8位教学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专业指导教师,于8月8日至9月1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支教学生开展了教学技能、班级管理、工作生活纪律和疫情防控知识等培训。9月2日上午召开了实习支教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张金保、党委副书记李晓鹏、副院长徐伟分别从实习支教的相关政策、实习任务、实习安排、组织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动员学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实习支教工作中。

  实习支教的同学们迈着坚定的步伐,带着对温暖熟悉的校园依依不舍,带着对即将到来的实习生活满怀期待,带着学院领导、老师们的叮嘱离开学校分赴各实习学校。同学们表示,一定会珍惜本次实习机会,不辜负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期望,完成从在校学生到教师实习生角色的转换,并且不断地积累经验,提升自己,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实习支教是师范生培养的必要环节,实习支教工作的开展,有利于促进学生深入体验教育教学工作,逐步形成良好的师德素养和职业认同,掌握必要的教育教学、班级管理和学生指导能力,为从事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和持续的专业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

  文/赵安娜 巨延虎

  审核/徐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