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2届研究生毕业论文写作及学术规范专题讲座

  

  为营造良好学术道德氛围,引导我院研究生增强学术规范意识、坚守学术诚信、有效预防学术不端,2022年3月8日上午九点,在东校区3号实验楼206会议室,我院举办毕业论文写作及学术规范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付崇罗教授主讲,王春明副院长主持,生科院各年级研究生参加交流。

  付崇罗教授就教育部学位中心关于学位论文的撰写规范、研究生的培养要求以及学校对专业学位、学术学位毕业论文的撰写要求和学术规范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付教授从论文选题、论文写作、论文资料的引用规范等方面展开了讲解,内容丰富,案例翔实。

  王院长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并领会讲座的内容,要求做好论文的修改,切实提高写作质量、遵守学术诚信、避免出现学术不端现象,在学校规定时间内圆满提交毕业论文,并就毕业的相关事宜与大家展开深入交流。

  本次讲座激发了我院学子对学术诚信的思考和坚守学术道德规范的决心,对进一步加强学术道德规范建设和落实、促进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健康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