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田家炳杯”第七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为提升师范生教育教学水平,努力培养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教学技能的新时代优秀教育工作者,我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与“田家炳杯”第七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2018级的万月月同学(指导教师李妹芳)作为优秀代表参赛,取得了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这是我院近年来参加此赛事的最好成绩,是“田家炳杯”获奖的历史性突破。

  首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始于2013年12月,一直由浙江师范大学承办,由全国地方(重点)师范院校教务处长联席会专业指导,后更名为“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每年举办一次。此项竞赛是纳入本科状态数据库填报的国家级竞赛项目的。今年的赛事,响应疫情防控,采取线上形式进行。大赛设置汉语言文学、英语、思想政治教育、历史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地理科学9个专业。竞赛包括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教学微课、说课四个环节,共计147所学校890名选手参加初赛,经网络评审,评出入围决赛选手271名,同时评出三等奖269名。在生物组别中,我省共有三个单位(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聊城大学)的3名同学获奖,其中聊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万月月获得三等奖。

  

  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师范生专业素质与教学技能训练,把教师教育作为办学的重要使命和责任,采取多种措施提高师范生的从业技能,学生的从师技能显著提高,在各种比赛中均获得优异成绩,展示了我院师范类专业教育的深厚底蕴和学生优良的素质,体现了学院较强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

  文/李妹芳

  审/贾泽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