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中成绩斐然

  7月23日,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经学院精心准备、全力打磨,通过学校推荐、专家评审,我院宋彩红、李岩老师指导的《“苯”土净化“毒袅”变“黑金”——餐厨垃圾堆肥硝基苯降解与腐殖酸合成的动态耦合机制研究》,巨延虎老师指导的《番茄HMGB基因抗晚疫病的功能验证》,贾泽峰老师指导的《聊城大学校园植物虚拟仿真信息系统》,赵庆臻老师指导的《拟南芥GCIA3调节果糖-1, 6-二磷酸酯酶泛素化降解的分子机制》,杜秀菊老师指导的《中药渣灵芝菌种的筛选优化与鉴定》等5个创新创业项目入选2021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取得我院在此项活动中的历史最好成绩。

  此前,我院在近两年的挑战杯比赛中,连续两年获得国家级、省级金奖以上奖励,共获省赛金奖2项、国赛铜奖2项,创造了我校一年两个项目获得国家级奖励、连续两年取得“挑战杯”省赛金奖以上历史记录。今年5月份,我院在山东农业大学举办的第四届“滋百农生物杯”山东省大学生生物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佳绩。参加的项目10个全部获奖,其中创业类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创新类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我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造创业能力培养,突出应用型大学工作着力点,强化“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深度融合,落实本科质量工程建设计划,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不断提升,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氛围愈加浓厚。下一步,我院将着力构建第二课堂创新创业教育体系,通过强化“1+N+N”导师制、科研助理和项目孵化制度、学术论坛、创新创业竞赛、学生社团、创业基地以及科研实践等载体,进一步深度优化教育内容设计,从激励、评价、保障三个方面加大指导扶持力度,培养更多的创新创业人才。

  文/李岩 崔璨

  审/陈新令 贾泽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