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美丽中国心 绿色生态行”生态文明微党课宣讲比赛

  

  为响应国家号召,感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同时帮助同学们了解中国目前的生态环境现状,让同学们懂得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11月17日,我院于东校区3#科创空间举办“美丽中国心,绿色生态行”生态文明微党课宣讲比赛。本次比赛邀请到了我院李姝芳和陈彦两位老师担任评委,本次比赛由高畅主持。

  人类与自然息息相关,推进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国走向现代化强国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年学生应积极采取实际行动守护美丽中国。参赛选手们制作了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相关的PPT并依次上台讲解。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目前存在的生态环境不断恶化、全球气候变暖、环境质量恶化、大气污染等生态环境问题,经过参赛选手们丰富全面的介绍,让更多人对中国生态环境所面临的严峻形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参赛选手毕佳怡在微党课中提到,目前环境污染问题突出,雾霾天气更加频繁,导致支气管炎、肺结核等肺部疾病多发,对人类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参赛选手刘晓玲向同学们提出绿色出行、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等建议,呼吁同学们行动起来,为中国的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出贡献。参赛选手们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出台的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以及近年来通过人民的共同努力中国生态环境所取得的有效成果。最后老师对选手们的宣讲进行点评,希望同学们能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实际的行动来呼吁同学们为生态环境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生态保护意识,让同学们懂得了生态与人类的密切联系,而且提高了同学们的责任感,让同学们积极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共同建设美丽中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