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星火影院”观影活动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帮助同学们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11月17日,我院于东校区团委三楼青年之家举办“星火影院”观影活动。本次活动特邀传媒技术学院副教授李莹老师担任主讲人,我院全体在校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本次活动以观看电影《红海行动》的形式开展,影片主要讲述了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奉命执行撤侨任务的故事。观影前,李莹老师向同学们进行了初步的剧情讲解,通过战争中两张图片的鲜明对比展示了祖国对保护人民利益的决心。李莹老师分析了电影的深刻主题,并结合影视片段深入挖掘电影中的各种细节,使电影的内涵更加丰富。同学们认真听讲并积极对李老师的看法做出回应。影片生动真实地展现了“也门撤侨”这一真实事件的状况和场面,情节紧凑,情感强烈,极大地激起了同学们的兴趣,调动了同学们的情绪。同学们全神贯注地投入到影片情节中,被撤侨行动中险恶的对峙场面所震撼,为中国军人热忱的家国情怀所感染,更为中国军人不惧艰险的精神所感动。同学们全程表情庄重,庄严地观看着影片,深深地被影片中反映的爱国主义精神所打动,并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影片观看结束后,21级入党积极分子杨晓雯同学表示,通过观看影片,增强了中国的信心和民族自豪感,自己将会以时代的历史使命为己任,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珍视和平,积极争当和平的维护者和践行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有利于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以及对中国海军的敬佩之情,而且让同学们深入体会到了当下和平来之不易,激励了同学们珍惜当下幸福时光,把握当下,努力奋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