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节粮爱粮 与聊同行”活动

  

  为引导同学们节约粮食,文明用餐,培养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道德品质,11月12日,我院于东校区翰苑餐厅二楼举办“节粮爱粮,与聊同行”活动。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本次活动主要分为线上线下两部分,主要设置了扫描二维码、发布节约粮食话题博文,与KT互动板合影并发布自己的节粮心得至社交平台,现场实时拍摄空盘照片进行打卡三种方式,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活动。在扫码打卡与KT互动板合影的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了志愿者们的热情介绍,了解活动内涵,认识到勤俭节约、爱惜粮食是中华传统美德,不仅明白了节约粮食的重要意义,还从中看到了节约粮食的任务艰巨。在博文中,同学们积极分享了自己的节粮小妙招:适量定餐、避免剩餐;不偏食、不挑食。并纷纷表示,节约粮食是我们每个人应该具有的优秀品德,我们应当重视粮食的浪费问题,尽量减少浪费现象的发生,重视粮食安全。最后,参与者们呼吁更多人行动起来,一起加入到光盘行动中去,为节约粮食做出贡献。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让本次活动的举办更加具有价值,同时也积极响应了国家号召。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让加强了同学们节约粮食的意识,培养了同学们勤俭节约的优良品质,做节约粮食的践行者,更有利于建立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校园,引领校园“新食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