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创无烟校园 成健康环境”活动

  

  为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吸烟的危害, 减少被动吸入二手烟等情况的发生,营造无烟清洁、健康的环境,创造无烟校园,11月6日~20日,我院举办“创无烟校园,成健康环境”活动。

  活动前期,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橱窗、电子屏幕与宿舍楼黑板报的准备,推荐班级和年级禁烟监督员并成立禁烟领导小组。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认真的设计与制作了宿舍以及教学楼的黑板报,以巧妙的构思与灵巧的双手绘出美丽画卷,以直接明了的形式向同学们宣传了吸烟的危害,让更广大的同学们看到吸烟的危害。同时,同学们还在香烟出售的柜台醒目处摆放控烟标志,提醒着去往柜台的每一个人。同学们成立了禁烟领导小组,深入学生宿舍进行禁烟专项检查治理,对吸烟的同学进行了谈话,并将无烟制定为了文明寝室的评定标准。各班级成立了禁烟检查小分队,对校园内吸烟行为进行排查、制止。禁烟活动的有序开展,让同学们更加重视吸烟的危害,不少同学自愿加入禁烟小分队,助力营造无烟清洁的健康校园,也有不少同学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了吸烟的危害,希望可以在以后的生活中远离香烟,希望吸烟的同学能够科学戒烟,关注身体健康。

  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不仅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吸烟的危害,也让同学们更加关注身边人的身体健康,关注文明和谐社会的建设,努力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清洁健康的工作、学习环境,让校园远离香烟,远离危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