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一点分类 聚成绿洲”活动

  

  为了培养同学们的环保意识,明确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让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能更好地做到垃圾分类,10月29日,我院于东校区2#401举办“一点分类,聚成绿洲”活动。

  实行垃圾分类可以提高垃圾的利用率,提升资源转化率,使垃圾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得以提升,可以达到保护环境的目的。活动进行的主要方式是播放与垃圾分类有关纪录片。在播放前,活动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垃圾分类的内容,以及垃圾分类对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在纪录片的播放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观看。纪录片讲述了英国的三个拥有普通职业的人挑战在垃圾遍地的地方完成自己工作的故事。影片采用第三视角,向同学们展示了日常生活中对大量未经分类的垃圾进行处理的困难和可回收垃圾的价值之大,突出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同学们从纪录片中了解到目前世界垃圾问题的严重性,同学们热情地交流观影感受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有效地做到垃圾分类。活动负责人对本次活动做出了总结,呼吁同学们积极学习和宣传环境保护的相关知识,并在日常生活中做好垃圾分类。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让同学们意识到了当今垃圾问题的严重性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而且提高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可以使周围环境质量有所改善和提高,有利于营造更加美好的校园环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