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防范于心 反诈同行”活动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反诈意识,同时让同学们了解一些不法分子惯用的盗窃诈骗手段以及应变政策,从而学会保护自身安全以及财产安全,10月21日,我院于聊城大学东校区举办了“防范于心,反诈同行”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精心绘制了反诈海报并学习有关反诈的相关知识,为此次活动做出了充足准备。此次活动主要以采访时形式进行。活动开始后,志愿者们在校园里对同学们进行了有关反诈知识的采访,同时还向同学们介绍告知了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以及利用微信、QQ冒充好友实施诈骗等作案手法,提醒同学们要增强网络防范意识,不相信谎言,不贪图便宜,不点开手机上来历不明的链接,谨防上当受骗。志愿者们还对同学们下载“国家反诈”APP的情况进行了询问,帮助同学们下载注册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现场给同学们教学使用方法,引导同学们树立防范意识,遇事要多多和父母、老师商量,谨防上当受骗。志愿者们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利用刷单诈骗、虚假购物、网络游戏虚假交易诈骗、冒充身份等实际诈骗案例向同学们宣传了如何防范各类诈骗方式的措施和方法、向同学们介绍作案规律,提醒同学们增强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学会保护自身经济与财产安全。采访后,被采访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学到了很多防诈知识,并且向志愿者们表达了感谢。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向同学们普及了预防网络诈骗的方法,让同学们知道了虚假信息的危害,而且提高了同学们的警惕性,增强了同学们的反诈骗意识,最大限度减少网络诈骗案件发生,切实维护了同学们的利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