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团日活动

  为庆祝建团一百周年,引导青年团员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4月20日—4月24日,我院于2#405等教室举办了“学习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各班级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有关交流讨论。各班级在班长团支书的引导下,分享交流青年英烈的感人事迹以及五四爱国运动、少年中国学会的成立、社会主义青年团的成立等历史事件。在铿锵的讲述声中,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了青年英雄用生命践行使命、用生命书写担当的崇高精神以及不惧艰辛、一心为国的革命情怀。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就是一部广大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壮丽史诗。百年来,共青团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在各个历史时期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用热血书写了恢弘的青春篇章。活动结束后,刘小荧同学感叹道,当代大学生更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做乐于奉献、立足本职、精耕专业、勇于创新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勇担重任而奋斗。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帮助同学们了解了更多的革命历史和革命前辈的光辉事迹,清晰而深刻地学习了共产党人敢于斗争、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审核 李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