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弘扬黄河文化 共建生态文明”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普及黄河流域知识,传承和弘扬黄河文化,4月12日,我院2020级、2021级各班团支部于东校区2#教学楼组织开展“弘扬黄河文化,共建生态文明”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各班团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充分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活动形式多样。通过学习观看相关视频,带领同学们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黄河时的讲话精神,深入了解黄河流域的生态现状及实现沿河城市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政策。随后,班级代表上台发言,讲述黄河故事,分享自己对黄河文明的理解,总结了保护黄河流域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对于“青年应当如何传播好黄河故事”这一问题,同学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纷纷表示黄河的生态保护与当代大学生密切相关,实现黄河流域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是每个中国公民的责任,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积极弘扬“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推进黄河文化遗产的系统保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

  黄河是我国的母亲河。“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是李白对黄河之水的高度赞叹。黄河的重要性体现在其对我国经济和政治的作用,加强黄河治理保护,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解决好黄河流域人民群众关心的防洪安全、饮水安全、生态安全等问题,对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民族团结具有重要意义。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提高了同学们保护生态环境、传承黄河文化的意识,更有利于坚定文化自信,为保护、传承与弘扬“母亲河”凝聚青春力量。

  (审核 李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