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守望青春》观影活动”

  

  为探索建立协同育人制度,创新育人方式,调动专业课教师、辅导员等育人主体的积极性,把教书与育人、言传与身教结合起来,在潜移默化中给学生以智慧启迪和精神力量,9月27日,聊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于聊城开发区大地影院举办“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守望青春》观影活动”。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金保,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陈新令及全院教师参加此次观影活动。

 

  不忘初心,铸魂育人。影片以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荣誉称号获得者——大连海事大学教授曲建武为原型,以回访毕业生的方式,以老辅导员老师刘威的视角,展示了40年来发生在他和学生身上一幕幕感人的故事。影片讲述了海大“思政”教研室主任刘威(林永健 饰)在新学期开学前被告知患上恶性脑瘤,而手术存在着巨大的风险,生死未知。术前他决定让学生,辅导员王一凡(代超 饰)陪自己去看望几位已经毕业多年的学生,加上不肯离校的“问题毕业生”的丢丢(罗辑 饰),三人一同踏上说走就走的旅行。影片通过立足于大学里的高校辅导员这一群体,宣传思政老师在高校教育当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以正向能量温暖感染鼓舞高校教师,并引发全社会对青年“成长关口”“青春价值”的讨论与思索,为当代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做出积极探索与示范。影片故事生动,情感真挚,既有笑点又有泪点,引发教师们强烈的情感共鸣。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有助于学院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和各环节,活动既增强了我院教师思想道德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又指引教师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师者育人初心和使命,守望青春。全体教师一致表示,要向榜样学习,用实际行动通过课堂思政与思政课程成为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以及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