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考风考纪、安全教育餐厅沙龙

  

       为使同学们严守考风考纪,从根本上防范和杜绝作弊行为,也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做遵纪守法大学生。6月25日,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陈永光老师在翰苑餐厅二楼举行了考风考纪、安全教育餐厅沙龙。餐厅沙龙中,陈永光老师介绍考试的注意事项,以使同学们更深层次地了解考试规则,防止同学们触碰违规考试的边界。随后陈永光老师要求每一位同学利用好复习时间,将全身心投入到备考中去,以迎接期末考试的到来。最后陈永光老师还跟同学们强调安全的重要性,向同学们讲解了诸如防火、防盗、防骗、交通安全等方面的问题。通过列举高校真实案例、指出了大学生防盗意识淡薄,容易轻信他人,导致钱财损失,人身安全遭到威胁的现状。同时,他还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窃贼偷盗的惯用伎俩,希望同学们注意宿舍防盗,时刻保持警惕,不轻易同意陌生人随意进出房间。

  此次餐厅沙龙的举办,不仅强调了考风考纪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诚信考试,要求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复习中全力以赴,脚踏实地,争取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此外让同学们提高了安全意识,让他们了解到了更多安全防范知识,更有利于营造一个更加和谐安全的社会环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