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之所趋,无远弗届 ——记国家奖学金候选人彭静

  

  彭静,女,汉族,共青团员,2002年10月出生,山东省临沂市人,现就读于聊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2021级5班。现任2021级5班团支部书记、2022级新生班主任助理、挂靠团委的学生组织心理发展部负责人。在思想上,她拥护祖国,拥护党,积极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深入贯彻党的方针路线,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现已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在学习上,她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并付诸实践,在学习中不断充实自己。在工作上,她从不懈怠,对待工作认真负责,有极强的责任感,作为班级团支部书记,她关爱同学,服务班级,管理班级日常事务,积极组织开展班级特色主题团日活动和主题班会等。大一她在学生组织中,积极配合学院完成各项工作事务,在各班级心理委员的协调配合下,积极协助老师整理推进心理方面的信息,努力做好每一份工作,为学院的心理健康工作尽心尽力。在生活和社会实践中,她有着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生活作风,为人热情大方,与周围的人相处融洽,积极参加课外活动,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同时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她一直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将自身发展与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紧密相连。

                                                                                   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她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关心国家大事。她始终坚持理论学习,用先进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她积极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坚持思想与行动高度一致,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在校期间,她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学校以及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约束自己的言行举止,从无违法违纪行为。努力将自身的发展与社会发展,祖国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勤学善思,励志笃学

  在学习方面,她保持一颗好学的初心,勤勤恳恳踏实认真,明确学习目标,认真学好每一门专业基础课,凭借刻苦钻研的学习劲头和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为深入学习专业课程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她也十分注重拓宽自己的专业知识,丰富自身知识储备,提高综合素质和文化修养,优化自己的知识结构,培养自己全方位思考的能力。她也在逐步提升自己,注重应用实践,将课堂学习和课下实践相结合,开始进入实验室进行科学探究。此外,她坚持全方面发展,积极主动地学习各类知识,学习不局限于课堂与校园。

                                                                                    勇担责任,矢志创新

  在班级里,她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积极配合学校和学院的工作安排,紧紧跟随学院党委和团委的步伐,正确把握支部总体思想引领,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任务。她也团结同学,服务班级,努力做好师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在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时,她也时刻关注同学们的心理状况,加强和班上同学的沟通,不仅使班集体更加团结,而且也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在实践中前行,在总结中反思,她尽其所能达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在学院里,她大一是挂靠团委的学生组织心理发展部的一员,她对待工作尽心尽力、认真负责,认真完成各项任务,争取将每件事情都做到完美。例如协助学院完成心理方面的信息汇总、积极参与到各类心理健康活动的策划实施和总结反思等,她也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提高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在担任干事期间,工作并未影响学习,一直谨记学习的重要性,能够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工作学习效率高。

                                                                                    知行合一,投身实践

  她从进入大学以来,就以勤勉进取的积极态度,全方位地充实锻炼自己,提高自己在各方面的能力。为锻炼自己的实践和组织能力,她积极踊跃地参加校内外的各项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活动,参加各类讲座学习积累经验,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充实自己课余生活的同时也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她积极参与寒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向社会各界人士普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关于心理健康方面的有关知识,荣获院级寒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此外,她还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和比赛。

                                                                                       心怀梦想,未来可期

  为了锻炼并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她对未来有着明确的目标和规划,她希望可以通过实习支教的方式积累教学经验,同时为社会做贡献,她一直以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为目标,兢兢业业,克忠职守,怀揣桃李满天下的信念与希望,努力奋斗拼搏。天道酬勤,她坚信未来把握在自己手中,唯有勤奋可以实现目标。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她会一直牢记“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所有的经历都是成长的一部分,永远不变的是青春的激情和向党的初心。相信她将继续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时代浪涛中矢志拼搏奋斗。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以五四之名铸就青春光彩!

  获奖情况:

  1.2021年9月 聊城大学军事技能训练先进个人

  2.2022年3月 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3.2022年3月 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优秀答辩人

  4.2022年5月 聊城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5.2022年5月 聊城大学2022年春季大学英语阅读大赛三等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