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捧璀璨星光,少年奔向远方 ——记国家奖学金候选人关斌

  

  关斌,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2001年1月出生,山东省枣庄市滕州市人,他是聊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2019级4班的一名学生,曾担任2019级4班宣传委员、院新媒体中心中心主任、院团委助理、第三十二期青马工程骨干班成员。在思想上,他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思想端正,坚定理想信念,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现已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在学习上,他刻苦认真,始终把学习作为学生的首要任务,坚决秉持着习近平总书记“广大青年要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的箴言,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改进学习方法,在班内积极和同学探讨学习问题,在认真学习课业知识的同时,还不断补充课外知识,丰富和完善自己。在生活中,他主动参加各项实践活动,劳逸结合。在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年全面提升自己的能力,思路清晰,敢闯敢干,既有创新的精神,又有务实的作风,起到了积极的模范带头作用。

                                                                                    思想端正,坚定信念

  他爱国爱党爱校,在思想上、组织上都积极要求进步。平时重视政治思想和道德修养的提高,主动加强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学习。他于入校伊始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时时事事严格要求自我。在思想上他用心要求进步,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时刻以先进的思想和理念激励自己,永记党的宗旨,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在平时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的严于律己,勤俭朴素时刻关注时事,关注民生,参加多种多样的政治思想教育活动,使他的思想认识水平进一步提高。他现在已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他对自己的要求更加严格,为成为一名正式合格的共产党员积极准备着、时刻准备着。

                                                                                   工作认真,勤勤恳恳

  在工作上,他大胆创新,锐意进取。从入学开始他在院里和班里先后担任过班干部,虚心向别人学习,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有错就改,有好的意见就接受,同时坚持自己的原则。在班内担任宣传委员一职,及时完成团组织任务,积极参加并认真对待团内活动,记录团组织会议的过程并提出相应建议,宣传班级风采;在学院担任新媒体中心中心主任一职,关注学院的各项事务,坚定做好对学生组织的思想引领工作,切实服务同学,协助老师完成相关任务,带领干事做好学院宣传工作,记录活动过程,宣传活动亮点,扎实推进学生会组织建设,提升工作效率,保持宣传工作和新媒体工作的活力。他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在工作期间,他始终以“奉献学院,服务同学”为宗旨,认真完成老师分派的任务,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工作中大胆创新,锐意进取,为学院宣传工作付出心血,展现学院良好面貌。 

                                                                                        品学兼优,成绩优异

  他始终以学习为主,学习用功刻苦,饱览群书,开阔视野,拓展知识面,逐步掌握学习方法和技巧,一份耕耘—份收获,四年来学习成绩在班级内名列前茅,总绩点在本专业排名位列前10%。他的勤奋换来了任课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让他对知识有了更大的渴望,更让他有了更高的要求和目标:考上理想的研究生院校。他先后获得过英才奖学金、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并荣获“聊城大学优秀学生”“聊城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高中生物教师资格证、普通话水平测试等,努力夯实教师基本技能、理论知识,为未来踏入教育领域打好坚实的基础。

                                                                                        全面发展,完善自我

  他兴趣广泛,才华横溢,主动参加各项活动,在学院举办的“19级迎新晚会中”表演小品《早点回来》,并在校级新生才艺大赛决赛中获得三等奖;他爱好长跑,每当周末空余之时去操场锻炼身体,积极参加学院冬季越野赛、运动会,强身健体,劳逸结合。他积极展现自己的文笔风采,在校级“百年奋斗路 启航新征程”红色主题征文大赛中荣获三等奖,支教期间参加教职工运动会及教师美文诵读比赛,荣获教师组二等奖,彰显了青年学生的靓丽风采。

                                                                                        着手实践,志愿奉献

  他具有强烈的志愿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投身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工作,寒暑假期间参加各项社会实践活动,积极组织参与学校相关志愿服务活动,赢得了广大师生的认可。他发扬志愿服务精神,配合学院开展返校志愿服务工作,协助老师进行学校疫情防控,多次获得“生命科学学院优秀志愿者”称号。大二参加“平安校园”开学志愿服务行动,进行迎新工作,为大一新生解决疑难困惑,保证新生顺利报道。他一直保持着充沛的工作热情,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严于律己。

                                                                                     创新实践,提升能力

  他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和教学能力,在大三上学期他于聊城闫寺实验学校进行支教,支教期间学为人师,身正为范,表现出良好的组织纪律性,工作认真负责,举止得体,展现出良好的教师形象;积极参与教研活动,主动与指导教师交流、学习,经常反思自己的教学实践,在教学能力上有较大进步;熟悉教学管理工作的内容和方法,参与班级管理,与学生关系融洽,对学生因材施教,合理安排课程,班级成绩得到了明显进步,教学质量显著提高,学生学习习惯也得到了巨大改变,受到其他教师的广泛赞誉,并得到了该校的表扬信。他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在大二进行“水城芝啤的研发与工艺创新”项目的研究并取得了一定进展,荣获生命科学学院2021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聊城大学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等优异成绩。

                                                                                        自强不息,奋斗不止

  在大学生活的四年多中,他不断挖掘着自己的潜能,不断充实、完善自己,虽然过程会充满荆棘,但他还是会一路高歌,劈荆斩棘,谱写着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他相信虽然自己是一棵小草,但是在学校的大环境下,最终会长成参天大树的。采得百花成蜜后,虽是辛苦亦是甜。“天高海阔凭鱼越,追风逐日赛凤凰”。在未来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上,他将加倍努力、扬长避短,化成绩和荣誉为动力,不断的提高,不停的挑战,争取在各个方面全面发展,再创佳绩。相信以后会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优秀青年,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获奖情况:

  1.2022年5月,聊城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

  2.2022年2月,生命科学学院优秀志愿者

  3.2021年9月,聊城大学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4.2021年9月,聊城大学2020-2021学年一等奖学金

  5.2021年5月,聊城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