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勇敢前行——记我院推免研究生肖培瑶

  

  肖培瑶,女,汉族,中共党员,1999年7月出生,居住在山东济南。在思想上,她积极上进,热爱祖国,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政策方针。她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积极参与学校与学院组织的各项主题教育活动,在实践中感悟党的理论,切实领悟党的宗旨;她认真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认真遵守党的纪律,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

  学习刻苦,态度端正

  在学习上,她秉持着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广大青年要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的箴言,严于律己,学习刻苦,态度严谨。连续三年,学习成绩与综合测评成绩都名列班级前茅,曾获得“校一等奖学金”、“英才奖学金”。并且通过了教师资格证的笔试、面试以及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考试。目前已被推免到聊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认真扎实,能力出众

  在工作上,自入校后,她担任班级宣传委员一职至今,曾担任院学生会中心主任、校新青年传媒中心部长一职。她工作认真勤恳,扎实稳重,坚定做好对学生组织的思想引领工作,切实服务同学,协助老师完成相关任务。在学院宣传工作方面,她工作成绩优异,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热爱生活,乐观向上

  在生活上,她积极乐观,始终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每一天。在学习之余,她努力培养各种兴趣爱好,拓展自己的视野,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在班级中,她时刻起一个班委的带头作用,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一起参加各项活动,提高学习的同时,身体素质也不断增强。她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以及志愿活动,曾在老师带领下去云南实践,并且收到了玉溪市团委的表扬信。她也曾在第九届中国大学生龙舟锦标赛中当过志愿者,并获得了“优秀志愿者”的荣誉。她平时注重勤俭节约,“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无数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铺张浪费绝非小事。她时刻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不论我们国家发展到什么水平,不论人民生活改善到什么地步,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永远不能丢”的理念。除此之外,她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与同学和老师的关系融洽。她乐于助人,坚持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她将一如既往地努力奋斗,持之以恒,不断的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学习水平,努力实现自我价值。

  坚守初心,不断创新

  在研究生期间,她将努力学习理论知识,打好坚实的基础,为科研构建地基,广泛阅读专业相关论文著作,拓展自己的视野和思路见解。生物工程专业是一个实践性较强的专业,她将在实验中不断摸索,创新,努力在科研道路上发挥自己的能力,力争学有所成,多发论文。此外,她会在研究生期间努力为进一步考博做打算,不断奋力前进。

  获奖情况:

  国家级

  2019-2020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0-2021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省级

  2022年获“山东省优秀毕业生”

  2021年8月获“山东省优秀学生”

  校级

  2021年5月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

  2021年获龙舟比赛优秀志愿者

  2018年获“军训先进个人”

  2018-2019年获“聊城大学二等奖学金”

  2019-2020年获“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

  2019-2020年获“英才奖学金”

  2019-2020年获“聊城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2019-2020年获“聊城大学优秀学生”

  2019-2020年获“聊城大学勤工助学先进个人”

  2020-2021年获“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