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不负青春——记我院本科生李宗泽

  

  李宗泽,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2000年2月出生,山东泰安人,现就读于聊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工程专业2018级7班。入校以来,他一直在班级中担任班委,曾任生命科学学院班主任助理、生命科学学院生卫部部长和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一职。在大学中的经历极大锻炼了他的工作能力和与人交往的能力,开阔了视野。他在学校中参加了许多活动,获得了一定的名次和成绩,同时他也未忘记学生的主责主业,学习成绩名列前茅。

  以身作则 品德优良

  在思想政治素养方面,他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积极进步;组织纪律观念较强,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立场坚定,忠诚于党,起到了党员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学习勤奋 积极向上

  在学习上,他态度端正,考研期间向老师和同学学到一些有用的学习方法,不断改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最终取得了考研初试405分的优异成绩。在课余时间,除了学习专业知识外,通过对图书馆的课外书籍阅读,扩展了自己专业以外的知识,提高了分析和解决专业问题的能力。考研期间积极带动同学们学习,乐于帮助同学,取长补短,共同学习进步。此外,他很好的处理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参加了许多社会等级考试,先后通过了英语四六级、普通话考试等,将知识与综合素质紧密结合。

  能力突出 工作出色

  在日常工作中讲求实效,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在担任班主任助理一职时,尽职尽责,充分取得了同学们的信任。在新生工作中表现突出,做好了老师和同学沟通的桥梁。在学生会工作中,他踏实肯干,积极思考,并且可以灵活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成为了老师的好帮手、好助手。他坚持做好常规工作和基础工作,配合学院特色工作的开展,始终做到有始有终,有着较强的组织力和领导力,起到了学生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学生工作做出了很多贡献。在班级中,时刻起一个班委的带头作用,积极配合班主任的工作,按时完成学校和学院下达的任务,遵从民主,广泛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参与并组织了各类班级活动,例如班级篮球赛,班级合唱比赛,广播操大赛和院级运动会等,并且在各项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除此之外,他在大三学年担任实验室助理一职时,积极配合老师完成实验工作,虚心向老师请教实验中遇到的问题。并在课下刻苦钻研,认真学习,积极带动身边的同学参与到课外实验中,让他们了解到更多课本以外的知识。

  热情乐观 热爱生活

  在生活方面,他独立自主,勤俭节约。在家中,他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独立自强,能主动与父母进行沟通交流,为父母分忧。在学校生活中,他勤奋好学,心系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在社会生活中,他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他在学校除了掌握知识之外,在生活中也注重培养自己的品德,铸就人格,和同学、老师相处做到了诚信为人,取信于人,立信于人。与他人相处融洽,待人友好,热爱生活,他乐观面对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同时帮助同学们解决在生活上遇到的问题,尽自己所能帮助同学们。

  德才兼备 素质全面

  四年的大学生涯让他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意识和创新意识,同时他在思想道德、学习成绩、社会实践等方面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学习态度端正、刻苦认真,成绩优良;工作认真负责、积极肯干、勤奋踏实,为学院学生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生活勤俭朴素,与同学相处交往中,真诚热情、与人为善,主动团结、积极帮助身边的同学,与同学关系和睦融洽;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类科技创新、文化艺术、实践服务等活动,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今后他将继续努力,不辜负老师及父母的教育与精心栽培,为争取新的成绩而努力。

  获奖情况:

  1.获得2019-2020年聊城大学三等奖学金;

  2.获得2020年聊城大学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3.获得2020年聊城大学大学生权益服务工作先进个人;

  4.获得2020年聊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称号;

  5.获得2020年聊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宿舍管理先进个人。

  6.获得2020-2021年聊城大学三等奖学金;

  7.获得2021年聊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6.获得2021年聊城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