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不负韶华——记我院推免研究生潘德龙

 

  潘德龙,男,22岁,中共党员,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工程专业2018级6班本科生,曾任聊城大学生物践行者协会理事长兼团支部书记,院社团联合会副主席等职,现任班长。思想上立场坚定,作风优良;学习上严于律己,毫不懈怠;工作上一丝不苟,以身作则;生活中真诚待人,乐于实践。

  态度端正,思想进步

  在思想上,他始终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遵守校风校纪,发挥模范先锋带头作用,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增强党员意识,积极为学院的广大师生服务。他还被评为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聊城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等。

  勤奋刻苦,笃行不怠

  在学习上,他脚踏实地的完成了自己的学业任务,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一直名列前茅,连续三年获得校级奖学金,多次获得优秀学生、优秀团干等荣誉称号。他还以第三作者的身份在一区期刊Bioresource Technology(影响因子=9.642)上发表了一篇论文,并成功被推免至聊城大学生物工程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

  勇于担当,踏实负责

  在校期间担任主要学生干部。他在担任班长期间,能够全盘掌握、重大局、抓细节,勇于探索实践,不断提升班集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营造了良好的班级氛围,得到了班级同学的认可。他在担任聊城大学生物践行者协会团支部书记期间,注重社团成员综合素质的培养,引领社团成员开拓创新。同时,他也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科技创新等多方面散发光彩。他在担任院社团联合会副主席期间,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和学院分派的各项任务,为院校的蓬勃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获得了老师的认可。

  不忘初心,开拓创新

  在生活中,他善于将理论应用于实际,积极参与学科竞赛,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曾获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生物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山东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三等奖等。

  乐于奉献,谦卑友爱

  他敢于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三年六次参与寒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其中他参与的两支实践团队获批全国专项,每支团队均获校级以上荣誉,组织开展的活动多次被《中国环境报》、《山东青年报》、《齐鲁晚报》、人民网等主流媒体报道,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他本人也获评全国学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山东省“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学生等。他利用课余时间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发起的志愿服务项目也多次获立项支持。他不仅充实了课余生活,而且获得了社会人士的广泛赞扬,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担当与使命。

  

  奖项:

  国家级:

  2020.08 第十三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

  2021.08 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国家级立项

  2021.09 第九届中国大学生龙舟锦标赛优秀志愿者

  2020.06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组织者

  2020.09 第二届“绿色引航”全国学生环境教育行动优秀个人

  省  级:

  2021.09 山东省大学生生物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创业类二等奖、创新类三等奖

  2021.10 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学大赛三等奖

  2021.08 高等学校优秀学生

  2020.12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学生

  校  级:

  2020.12 一等奖学金

  2019.12 二等奖学金

  2021.11 二等奖学金

  2020.06 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

  2021.05 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

  2021.06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2021.05 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

  2020.05 大学生社团工作先进个人

  2019.11 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