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转专业工作方案

  按照《聊城大学关于加快推进一流本科教育教学体系建设的意见》(聊大校发〔2019〕10号)《聊城大学学生专业分流与调整办法》(聊大校发〔2008〕88号)等文件,根据学院实际,充分体现以生为本、因材施教、分类培养、人人成才的教育理念,尊重学生选择专业的自主性,特制定生命科学学院跨专业分流遴选考核办法。

  一、学院转专业工作小组

  组   长:张金保、贾泽峰

  副组长:李晓鹏、徐  伟

  成   员:李  岩、王  猛、张  扬、任庆超

  秘   书:张  冰

  二、各专业接收名额及报名条件

  1、接收名额

  生物科学专业拟接收专业分流学生60人,生物工程专业拟接收专业分流学生30人。

  2、报名条件

  (1) 转入学生须为学校其它理工科专业;

  (2) 原则上申请转专业学生的在校学习总成绩应在原专业同级学生的前50%;

  (3) 大一上学期期间出现不及格课程或受到任何处分者,不能进行专业分流;

  三、遴选办法

  学院成立工作小组。根据学生的综合成绩择优录取。学生的转入申请必须经过学院党政联席会决定。

  注:(1) 综合成绩="第一学期学分加权平均分*50%+面试成绩*50%。

  (2) 本学院所属专业转出学生数量不得超过本专业总人数的10%。

  四、工作安排

  1、报名时间和报名材料

  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请于6月27日18点之前将加盖所在学院审批盖章的《转专业申请审批表》、一体机打印的成绩单、学院出具的同年级同专业绩点排名(盖章)交到东校区2号教学楼406办公室。

  2、面试时间

  请报名参加专业分流学生于2022年6月29日9点前携带学生证、身份证到东校区2号教学楼401教室集合,等待面试。若没有参加面试则视为放弃转专业。

  联 系 人:张冰

  联系电话:0635-8239910

  电子邮箱:zhangbing5@lcu.edu.cn

  公示网址:http://smkxxy.lcu.edu.cn/

  生命科学学学院

  2022年6月23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