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弘扬沂蒙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讲座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喜迎建党100周年,5月20日,我院于西校区科学会堂举办“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宣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金保,副院长付崇罗,山东省演讲学会理事、中共临沂市委党校鲁南制药分校讲师管丽,鲁南制药人力资源部经理李庆龙及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各年级学生代表近900人参加。会议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陈新令主持。

  蒙山苍苍,沂水泱泱;沂蒙精神,永放光芒。主讲人管丽就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四个方面讲解了沂蒙精神形成的历史基础、主体和内涵、传承与发展。满怀激情地讲述了革命战争年代沂蒙人民"最后一口粮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拿小米供养了革命,用小车把革命推过长江"的不朽功勋,歌颂了沂蒙妇女拥军支前、救护伤员的感人故事,生动展现了沂蒙人民团结心、奋勇抗战的无私奉献精神和水乳交融的军民鱼水情。

  

  报告会后,青年教师、学生党员共同合唱《党旗飘扬的方向》并庄严宣誓。大家一致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参与到实现学校新发展、新跨越的拼搏奋斗中,坚决做到与祖国同奋进,与学校同发展,不为困难找借口,只为成功找办法。全院师生维护学院、发展学院,推动学院发展的激情被瞬间点燃。

  

  张金保指出,沂蒙精神是吃苦耐劳、勇往直前、永不服输、敢于胜利的精神,是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同时,沂蒙精神也与学院当下的发展愿望和实际写照完全一致,就是要直面问题、勇于改革、勇争一流。他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要弘扬传承好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把沂蒙精神转化为成长成才、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听党话,跟党走,不怕困难、挑战困难、战胜困难。他强强调,在推动学校“十四五”发展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学院全体师生要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坚毅前行,全面开启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征程,用拼搏与奋斗为学院贡献更多实绩,让师生获得更多幸福感、获得感、成就感!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加强了广大青年学生对沂蒙精神的了解,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更敦促生科学子以“厚德、笃行、格物、致知”的院训为指引,奋斗新时代,逐梦新征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