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确定年度工作清单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近日,我院根据寒假期间解放思想大讨论梳理的问题清单,结合广大师生员工的迫切发展期待,着眼学院长远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固强补弱,用心、用脑、用情、用力确定了100条年度工作任务清单。

  任务清单包括38条常规工作、19条创新工作、43条核心工作,涵盖党的建设、教学与科研、学科与专业发展、学生教育管理、实验室与教学环境优化与提升等各个方面。工作清单制度旨在强化提升人才培养的能力和实效,突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推进,全面提升全院师生干事创业激情和活力。制定方法主要是采取与国家学科评估、专业评估、专业认证、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方案和学校针对二级学院的考核办法等指标体系逐项对标对本,结合学院实际进行科学的顶层设计与规划,采取巩固已有亮点、补齐关键短板的破解策略,按照长期、中期、短期相结合的实施步骤凝心聚力、科学施策、精准发力。

  学院党总支要求全体干部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强意志,争做为师生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高质量完成既定目标。学院要求全体师生要围绕学院发展目标勠力同心、携手奋进、苦干实干,用拼搏和扎实工作成绩为学院发展贡献智慧,为学校发展增砖添瓦。

  据悉,我院近期为推动学院发展,结合自身发展目标和定位,围绕学院科学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做了大量的积极探索与改革,采取专兼结合方式全面配齐干部队伍,确保学院事业发展有效推进。优化了重点工作流程和制度规范,明晰了全部岗位工作职责和目标,初步形成了人人有事干、事事有人管、有条不紊、争先恐后的良好氛围。系列举措的推动和落实为学院发展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