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勇

  

  黄勇,男,1965年3月生,山东东阿县人。聊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兼职博士生导师,山东省高校生态保育与生物资源创新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全国优秀教师(2007年),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2019年)。先后任农学院院长、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研究生处处长、科技处处长。现任九三学社聊城市委主委,聊城市政协副主席。

  1985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生物系,获学士学位;1991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植物学专业,获硕士学位;2005年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生态学专业,获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植物学》和《小型底栖生物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擅长自由生活海洋线虫分类学研究。2007年至今先后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三项:黄海自由生活线虫分类学研究 (30770250)、东海自由生活线虫分类和多样性研究(41176107)、南海北部自由生活线虫分类和多样性研究(41676146);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ZR2014BM008)2项,山东省优秀中青年科学家奖励基金项目(2006BS02014)1项,参与了国家“973”课题子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出版《中国自由生活海洋线虫研究》、《Free-living marine nematodes from the East China Sea》等专著5部;参编《植物学》、《环境生物学》等教材7套;首位或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论文70篇。鉴定厅级以上应用技术成果6项,获山东省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三等奖四项,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两项。参与并推动了我国小型底栖生物生态学和海洋线虫分类学研究工作的开展,在国际上建立了海洋线虫新属5个,发表新种120余个,为我国乃至世界海洋线虫的分类学研究做出了一定贡献。

  学术队伍

  王春明

  孙静

  黄冕

  联系方式

  手机:17862560599

  邮箱:huangy@lcu.edu.cn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