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5月8—9日,为丰富党员主题教育活动的形式,创新活动载体,生物科学教工党支部结合专业特色和学科特点前往费县新时代药业集团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学习交流。

 

  一、“交流”—加快转型

  支部党员参观了新时代药业集团园区,了解了集团的历史和建设的现状,公司创业期间党员干部无私奉献、大胆创新、敢为人先和勇于担责的模范带头作用给支部的党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支部党员和新时代药业负责人、研发部门的业务骨干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现有的科研平台、强大的研发团队、研发过程中取得的科研成果以及已有的合作平台,支部党员也结合自身的科研背景和方向进行了对接,为以后深入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也为学院科研向应用型转型提供了很好地切入点。

 

  

 

  二、“聆听”—留住感动

  支部党员参观了鲁南制药集团时代楷模赵志全资料陈列展厅。在讲解员的介绍下,支部党员为赵志全这位在革命老区成长起来的焦裕禄式企业家深深地感动,心灵深处更是被赵志全同志开拓进取、为了群众利益迎难而上大无畏精神和为了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宽广胸襟不断地触动。

 

  

 

  三、“触碰”—不忘党心

  

 

  支部成员参观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深情缅怀了革命先烈,接受了爱国教育。纪念馆中陈列的物品、战役资料和图片重现了当年战役的激烈和当时条件的艰苦,更体现了民拥军、军民一家亲的浓浓鱼水之情;走出纪念馆,在英雄碑下、英烈亭前,伴着周围的苍松翠柏和树下沉睡的英雄先烈,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更加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发展到壮大的艰辛历程,无数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感受到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家肩上的重担,坚定了更加热爱祖国、热爱党、坚定信念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