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探寻优秀传统文化,学红旗渠奋斗精神”学习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领会学校工作会议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引领教师回顾革命历程,承袭红色传统,筑牢教育根基,3月30日,生命科学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安阳开展“探寻优秀传统文化,学红旗渠奋斗精神”学习教育活动。

  在红旗渠纪念馆,教工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旱魔”“奇迹”“丰碑”“梦想”“精神”等展览内容,了解了在20世纪60年代,数万林县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奋战10个春秋,最终修成了全长1500公里的“人工天河”,成功解决当地用水问题的时代奇迹。望着纪念馆内的照片、视频等资料,真切体会到“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红旗渠精神的强大力量。

  随后,教工党员徒步前往青年洞学习。站在青年洞口,深厚的历史气息扑面而来,面对工程量最大的总干渠隧洞,300名青壮年以极强的毅力和行动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让老师们深切领悟到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激发了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决心。

  本次学习教育活动内容丰富有实效,体验式学习让大家切实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时提出的“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的深刻要义。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作新时代红旗渠精神的传承者,将红旗渠精神融于血脉、践于行动,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为推动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