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

  

  10月27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教学楼402会议室开展2023年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生物安全的重要论述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学院党委书记张金保主持学习。2023年聊城大学院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列席旁听工作组组长井岗总结点评。

  集体学习阶段,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晓鹏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切实筑牢国家生物安全屏障”和“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章节内容;学院副院长徐伟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党委副书记李晓鹏和副院长王春明结合上述学习内容作重点发言。

  张金保就本次专题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生物安全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要深刻理解认识生物安全关乎人民生命健康、民生福祉,关乎国家长治久安,特别是关乎中华民族的永续发展,是党和国家的核心利益。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增强斗争本领,将加强生物安全建设落实到学校“大安全”格局建设上来。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安全防范,切实肩负起维护学校安全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要逐条对照法律规定,严格落实法律制度,依法采取防控措施,从事生物安全活动的实验室、科研团队等要依法建立健全管理制度,严格遵守管理规范,从源头上防止生物安全风险发生。三是把握教育规律,加强法律宣传,增强生物安全法治意识。各位党委委员要带头学习生物安全法,要在各基层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牢固树立生物安全意识;用足用好课堂主渠道和学院网站、公众号等平台载体学习了解生物安全法,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筑牢生物安全法制“防火墙”。

  井岗对学习作了点评。他表示,聊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理论学习,精心设计学习专题,认真组织开展,充分研讨交流,做到了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知行合一,有力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切实将理论学习成果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下一步,希望生命科学学院继续加强和完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规范学习管理,推动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整体提升,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