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继承先烈遗志 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缅怀先烈,弘扬英烈精神,体悟红色文化,5月29日,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党员60余人参观孔繁森纪念馆,开展“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活动,全体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

 

  

 

  

  

  齐鲁赤子汗洒雪域,情系高原光耀神州。跟随着馆内讲解员的讲解,师生依次参观了孔繁森纪念馆内的“齐鲁赤子·时代新人”、“鞠躬尽瘁·汗洒高原”、“情暖雪域·大爱无疆”、“清正廉洁·公仆本色”、“星殉边陲·魂归故里”、“感动中国·精神永存”、“繁森故里·再创辉煌”七个展区的内容。馆内有序地摆放着孔繁森生前的生活用品、工作笔记以及缝满补丁的衣物,师生进行现场学习,近距离感受孔繁森同志无私奉献、扎根雪原的精神,深刻体会他以人民为本的高尚品格,深入学习成为优秀党员的行为修养、道德规范。

  

  

  

  在观看孔繁森同志的宣传片时,孔繁森以党和人民需要为己任,在雪域高原奋斗十个春秋的工作经历及奉献精神让许多党员红了眼眶。观看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深刻感受到孔繁森“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棵草归”的奉献精神。

  

  

 

  

  

  值党百年华诞之际,我院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员意识、锤炼党性修养。全体师生党员要以孔繁森同志为榜样,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加坚强的党性、更加优良的状态、更加积极的作为,肩负起自身的责任和使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