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2021年5月20日,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进行集中学习研讨,我院党总支书记张金保,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陈新令,副院长付崇罗,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与本次学习研讨。


  本次会议由张金保主持,陈新令作主要发言。 会上,陈新令代领大家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没有高水平的中间队伍,就很难培养出高水平的创新人才,也很难产生高水平的创新成果。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要求,把成为“四有”好老师作为重要目标,积极引导广大青年肩负历史使命,使其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深扎根中国大地,加速推进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内部治理等领域改革,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本次理论学习,明确了学院办学发展方向,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念。扎实推进全面育人工作,坚定“四个自信”,深入思考把握学院发展的新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