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中斩获佳绩

  

  

  “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于2022年11月23日落下帷幕。我院2021级学科教学(生物)研究生周苛鑫同学荣获二等奖,陈彦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取得我院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佳成绩。

  “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是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是一项在全国教育硕士培养院校中具有重大影响的竞赛活动。该赛事旨在进一步加强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实践能力的培养,不断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该项赛事历时3个月,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均以线上形式举行。2022年度由浙江师范大学承办,全国共计305名选手参加初赛,共评出入围决赛选手122名。决赛采用线上抽题、线下实施、视频实录、限时提交、在线评审的方式进行。每位参赛选手在平台系统抽题后,要求在限定的时间内完成教学设计、说课、模拟上课、答辩等环节。

  自8月份大赛启动以来,我院高度重视、积极筹备,组织学科教学(生物)的研究生全员准备,以赛促练,组织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进行多轮选拔、指导,指导老师们按比赛规程对选手进行认真指导、严格训练,对每个参赛环节严格把控、全程参与,以求使选手发挥最佳水平。

  我院历来重视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技能的提升,在培养过程中形成了“以赛促练、以练促学、以学促能”的良好氛围,本次大赛中优异成绩的获得不仅充分展现了学院教育硕士研究生扎实的专业知识、较强的教学技能和较高的综合素质,更是对教育硕士人才培养工作的一次鼓励和肯定,为今后研究生教育教学能力培养积累了宝贵经验。

  (审核 王春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