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院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为确保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聊城大学实验室有序运行,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 2022 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的通知》(鲁教科函〔2022〕56 号)文件要求,2022年9月26日上午,省厅对我院开展2022 年度聊城大学第三轮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重点随机检查了 3号实验楼108、112、113、313、305、303等实验室。张金保书记和贾泽峰院长带领实验室管理人员,陪同专家队伍进行了细致的安全卫生检查工作。检查组对我院实验室安全与卫生管理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实验室的安全细节提出了需要改进的地方,如:实验室门标应注明危险信息、配电箱前不能有障碍物、试剂要贴标签并注明四要素、气瓶的气路管道规划要合理、烘箱和冰箱不能放太近、长时间不用的大型仪器设备要断电并标操作说明、液体药品要放在托盘中等等。最后,检查组在书记和院长的陪同下,又参观了我院的动植物标本馆。

  最终,我院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圆满结束,再次感谢各位老师的积极配合,让我们共同努力保持实验室的安全与卫生,为各位老师及同学营造更好的科研、学习环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