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山东省第九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比赛中荣获佳绩

  日前,由山东省教育厅、中国教育工会山东省委员会主办的山东省第九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成绩揭晓,我院青年教师于倩倩荣获二等奖,实现学院在此项大赛中获奖的新突破。

  

  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是省内目前规模最大和影响力最强的教学类赛事。比赛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升”的理念,为青年教师切磋教学技艺,演绎教学风采搭建了高层次的学习交流平台。本届比赛自去年12月举办院赛、校赛并推荐全省初赛,到今年7月的全省复赛、决赛,共历时近8个月。为全力备赛,学院领导积极组织、多次调度,选取优秀教师陈彦老师等进行多轮次的一对一辅导,为提升选手的教学水平起到明显促进作用。

  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积极采取多种举措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不断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一方面,实施青年教师助教制度,每位新入职教师给予配备指导教师,严格实行考核管理,充分发挥老中青骨干教师的示范指导作用,使青年教师尽快熟悉教学工作。另一方面,积极推进以教研室为单位,积极践行课堂教学改革,定期开展教研活动,推动系(室)之间、教师之间总结交流教学经验,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经过不断探索实践,学院青年教师得到快速成长,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多人次在全省教学比赛中获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