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与聊城产业技术研究院党支部举行协同共建签约仪式

  

  

  为探索党组织在实现组织联建、党员互动、活动互联和资源共享中的有效途径,形成抓党建、带队伍、促发展的整体合力,7月7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与聊城产业技术研究院党支部协同共建签约仪式于东校区3#实验楼206举行。聊城产研院院长杨济坦,党支部书记郝英涛一行赴生命科学学院考察交流并签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金保,院长贾泽峰,副院长王春明等出席,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代表参加仪式。

  会上,贾泽峰对杨济坦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院发展历程和师资力量等基本情况作出详细介绍。聊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现有生物科学和生物工程两个本科专业,有生物学和生物工程两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教师教学科研经验丰富,教学科研设备先进完善,科研能力不断增强。杨济坦介绍了聊城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并着重讲解了聊城产研院的运营模式和体制机制等。他谈到,聊城产研院立足聊城科技和经济,掌握产业化政策信息,为加快聊城高质量发展汲取了新的动能,提供智力支撑,助力聊城经济更快更好发展。郝英涛就支部协同共建进行了简要说明,希望进一步加强党建和业务工作的交流与合作,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新路径。

 

  随后,由张金保宣读共建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以协同共建为平台,依托双方良好社会影响力,在人才联合培养、资源共享、科研协同创新和支部共建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第一,促力对标先进,提升党支部建设水平。通过选树身边的先进典型人物,切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讲党课和党员思想交流活动,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第二,共享共建活动资源,支撑联动开放格局。共建单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互帮互助,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第三,以党建促业务,支持联动求实效。生命科学学院应尽快实现研究转型,提升社会服务能力,聊城产研院应积极进行政策引导,吸引人才并提供帮扶。

  在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张金保与郝英涛正式签署党建协同共建协议。签约双方合影留念,会议在和谐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一同参观了生物标本馆和地衣物种与基因资源生物学研究中心。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不仅通过搭建党建协同共建平台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而且有利于围绕人才引进、项目合作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并持续推动工作高质量开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