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20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胡海泉,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督导检查组副组长刘东莲、联络员乔华军与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金保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班子成员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聚焦“五个”重点方面,严格落实“三个摆进去”要求,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张金保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5个方面12项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张金保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直面问题、不遮不掩,刀刃向内、实事求是,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和开诚布公的氛围,达到了预期效果。

  在认真听取学院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后,胡海泉作了点评讲话。他指出,学院党委在组织和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过程中,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紧扣主题、查摆深刻,严肃认真,方向明确、措施务实,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胡海泉强调,下一步学院党委班子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对“立德树人”有深刻认识,真正做好人才培养;要对应用型大学建设深度思考,把结合发展、融合发展落实到工作中;要充分调动全体师生的积极性,汇聚应用型大学建设的磅礴力量;要加强班子建设,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提升干事本领和领导水平。

  张金保在表态发言中强调,学院党委班子将总结运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结合学校党委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意见,对检视出的不足和问题,认真分析研究,细化工作措施,统筹推进整改,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提振精气神、主动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立足学校学院实际,围绕中心工作,脚踏实地,履职尽责,为推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