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党员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12月9日,我院于东校区2#405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本次活动特邀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邹庆国教授担任主讲人,我院党总支书记张金保,副党总支书记陈新令出席,我院全体教职工、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金保主持。

  邹庆国围绕宣讲主题,从历史自觉、政治宣言、行动指南、时代使命四个方面向师生们深刻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质内涵,重点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以来的三个重要决议。与前两个历史决议相比,《决议》总结了党的百年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点,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邹国庆以“4+3+5”的模式,用浅显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向师生们分析讲解了党的四次伟大飞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五条百年奋斗历史意义。他强调,要明确“两个确立”、“十个坚持”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决议》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全新概括和科学阐述,深刻思考政治民主、政治权威与政治秩序,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文明。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热烈的掌声中,宣讲会顺利落下帷幕。张金保表示,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要继续深入自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结合党史教育、学校的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的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结合起来,把个人的发展和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推动学院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更促使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进一步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在新的征程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和使命。

  (审核 李岩)

0